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組合選股的應用
     - 預估本益比15倍以下、預估盈餘成長>30%且目前股價在72日均線下


找出符合多種不同條件下的股票?

運用進階選股內的組合選股功能,您可以結合所有進階選股內的各種您已經設定好的項目,再行組合起來成為完整的選股項目。

以下示範如何找出同時符合下面三項條件的股票

1.找出 機構平均估盈餘明年比今年成長超過30%的股票

2.股價跌破72日均線的股票

3.以機構平均估明年EPS來計算,目前本益比<15的個股

操作步驟


先確定您已經完成:上述 1. 2. 3.項條件的設定。詳細步驟請點選上述三項條件查看說明。

步驟1、新增組合篩選:點選功能表->[進階篩選]->[組合篩選]。或左列樹狀圖,點開進階選股,再 移到組合篩選上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新增組合條件篩選 方式一 新增組合條件篩選 方式二

     


步驟2、依序挑選三項條件並預覽或儲存:將您設定的三項條件加入組合篩選內容中,分別是:技術面條件:[跌破72日均線] 及基本面條件 [預估明年盈餘成長>30%]及自訂報表篩選的[明年本益比<15],三項條件分別點選後按 [AND>]鈕 加入右方選擇的條件中。接下來您可以直接預覽,或將此條件儲存給日後重複使用,例如您可儲存成[預估盈餘成長>30且股價<72MA]。
 

 


步驟3、瀏覽選出個股:畫面如下圖即是所有符合條件的股票了。

如果您當時有存檔,左方進階篩選的組合篩選就會多出一項 [預估盈餘成長>30且股價<72MA] 供您直接點選重複使用(都會根據最新的資料即時選出)。如下圖。

預設的畫面是看所選出這些符合股票的日收盤報表,如果您想要知道有多少檔,可點選任一欄位將整欄反白,此時右下角會顯示符合檔數(以2003/12/17資料為例,共有31檔符合)。

 組合篩選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