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想追蹤主力進出個股的買賣超狀況嗎?


以訊碟11月以來大單主力與大量主力的買賣超狀況為例

CMoney主力進出統計,提供您自行定義主力,並可隨時根據定義查詢出指定期間的主力進出狀況。

其中主力又分為兩種類型定義:

大單主力:找出當日指定個股平均單筆成交金額超過X萬元以上(X=成交金額/成交筆數)的各券商進出量,合計為主力買張及賣張,再將其個別合計成為當日的大單主力買張與賣張。當日總買張-當日總賣張=當日大單主力買賣超張數

大量主力:找出指定期間內個股的買進張數或賣出張數在全部日期的所有券商中排行中前X%的資料,再將符合此定義的成交量各日資料加總成為主力買張及賣張,當日總買張-當日總賣張=當日大量主力買賣超張數

以下舉例,統計聯電11月以來大單主力與大量主力的買賣超狀況統計,步驟如下:

操作步驟


步驟1、開啟:點選功能表->[籌碼排行]->[主力進出統計] ,左上角拉選 2491=>訊碟

開啟主力進出統計功能  

 

     


步驟2、指定區間與大單定義:右上角您可指定要統計的區間。而畫面上方的大單定義您可直接變更並即時重新統計。左上角的股票代號則可隨時更改,也可即時重算。

由下表可看出,11月以來單筆成交量超過25萬元的大單主力從11月以來陸續賣超訊碟這檔股票。

註1:上述最後一列的 加總(sum)功能,您必須先開啟功能表 [設定] ->[顯示欄位加總]

註2:大量主力的定義,預設值是5%,若您要更改此定義,請到功能表的  [定] ->[選項設定] -> [主力/概念設定] 將其中的主力大量買賣排行定義:中更改即可。如下圖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