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多空評鑑的應用 - 以股價技術面誰比較強為例


多空評鑑透過符合條件數目來排名,比較股票間的強弱

要使用多空評鑑,您必須先設定並儲存要使用到的進階選股條件,有了基本的進階選股條件後,您就可以透過多空評鑑模組,將其下的條件組合起來,並用以判斷您要評估的股票強弱(或說是符合數量的多寡排行)。

以下例子以判斷股價均線是否呈現多頭排列,來比較看看所有主機板股技術面誰比較強。

操作步驟


步驟1、新增多空評鑑:點選功能表->[設定]->[新增多空評鑑]。或左列樹狀圖,點開多空評鑑的 做多或作空評鑑,再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新增多空評鑑方式一 新增多空評鑑方式二

     


步驟2、設定多空評鑑內容:左方的可選擇條件是您已經在進階選股中已經設定好的條件,挑選其中您要用的項目放進右方,完成後按儲存,並輸入 多空評鑑名稱以便重複使用。

 


步驟3、儲存後即完成了!

完成後,多空評鑑中的就會出現以下的項目,以後您 只要直接點選該[股價呈多頭排列]項目。即可出現分析結果。其中打星號的即表示該項目符合,由結果中可明顯看出,技術面上排越上面的股價走勢越強,相對的越下方的股價走勢越弱。

類似的方式,您可以利用多空評鑑模組,來檢驗一群股票中,其他基本面、籌碼面,甚至消息面方面的強弱如何,相當實用。

多空評鑑顯示結果

下載這個CMY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