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自訂報表的進階應用 - 列出每日法人成交金額比重


如何利用自訂報表(進階個股總覽)列出每日法人成交比重

運用 自訂報表的進階個股總覽功能,您可以任意組合一個報表的任何一檔個股或一群個股,並將其資料加以運算得到類似下列的表格(而且是隨時根據當時最新的資料隨時動態更新的喔。)

範例:自訂報表,列出以下這個欄位。

1.法人成交比重(%):三大法人當日進出金額合計/(當日大盤總成交金額*2)

背景知識:上述三大法人當日進出金額資料在 [三大法人買賣超] 表中。分母的大盤成交金額,則是位於日收盤中的[加權指數(TWA00)]的成交金額。

操作步驟


步驟1、新增自訂報表:點選功能表->[選項]->[新增自訂報表]。或左列樹狀圖,點開自訂報表,再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新增自訂報表方式一 新增自訂報表方式二

 

     


步驟2、挑選檢視方式,及所需欄位:按照下圖設定,先將表格檢視方式設定為[進階個股總覽],選擇欄位來源(三大法人買賣超),再由下方將欄位(上市買進超金額)挑選進中間的要顯示欄位中即可。


步驟3、點取進階指定樣本:由於上一步驟是指定欄位,接下來此步驟是必須指定適合檔個股的該欄位,因此請按右下角 [進階] 鈕,並點選右上角的指定樣本的單一個股右方按鍵。將個股指定為 [三大法人合計]。

變更樣本前 變更樣本後

左上圖,按鈕之後的步驟


步驟4、重複步驟2,3:依上述相同步驟,[上市賣出金額]欄,以及[日收盤表] 的成交金額(千)該欄位設入,並將樣本設定為 [TWA00->加權指數]。完成後結果如下圖。


步驟5、設定自訂欄位:

將上市買賣、明年機構估稅後EPS兩欄位都放進要顯示欄位後,按左下方的自訂欄位。

將您想要的[法人成交比重(%)]的運算公式以下列的順序輸入後,再按儲存,完成後再按離開即可。

註:完整運算公式如下:

([A004三大法人合計:上市買進金額(百萬)]+[A004三大法人合計:上市賣出金額(百萬)])*100000/[TWA00加權指數:成交金額(千)]/2

完成:預覽或儲存後即完成了!

 

註:如果您要重新修改[法人成交比重(%)]欄位的定義,請在該項目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修改。

 

儲存完成的報表,會出現在知識管理庫的 自訂報表中,如下圖。

點取明年本益比 自訂報表結果

註:您可再調整右上角的區間,來指定要看的期間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