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進階選股的應用 - 以外資連續買超為例


如何列出符合任何您心中想找出的股票呢?

運用進階篩選功能,您可以使用非常簡單的介面找出任何符合您給定的條件的股票。

以下示範如何找出外資連續買超三天的股票

操作步驟


步驟1、新增進階篩選:點選功能表->[進階篩選]->[籌碼面篩選]。或左列樹狀圖,點開進階篩選,再 移到籌碼面篩選上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新增進階篩選一 新增進階篩選二

     


步驟2、設定條件並預覽:按左下角表格選擇,選定您要設定的欄位來源表(例如日外資持股與排行),選擇主欄位為外資買賣超,計算方式選擇">",比較值"0"
,最後再點選期間,設定最近3日,完成後即可選出「最近3日外資買賣超每一日都>0」的股票了。接下來您可以直接離開,或將此條件儲存給日後重複使用(例如您可儲存成[外資連續買超]。
 


步驟3、瀏覽選出個股:畫面如下圖即是所有符合條件的股票了。

預設的畫面是看這些股票的日收盤,如果您想要知道有多少檔,可點選任一欄位將整欄反白,此時右下角會顯示符合檔數,如果您有需要將某幾檔股票作進一步的處理,您可在反白狀況下,按滑鼠右鍵,將其設為選股樣本。

如果您當時有存檔,左方進階選股的籌碼面篩選就會多出一項[外資連續買超]供您直接點選重複使用(都會根據最新的三天外資買賣超的資料即時選出)。如下圖。

 進階篩選結果

下載這個CMY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