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單一概念評比的應用 - 以高券資比概念股 為例


如何列出一群股票用某一概念的評分與排名呢?

運用概念評比功能,您可以 利用任何有欄位,來評比股票,因此可以列出例如低本益比、高市值、高券資比、高外資持股比例....等等不同面向的資訊。有了單一概念後,您甚至可以進一步使用組合概念評比模組,來取得綜合多項概念分數後的評分狀況。

以下示範高券資比概念 如何來操作。

操作步驟


步驟1、新增概念定義:點選功能表->[設定]->[新增概念定義。或左列樹狀圖,點開概念評比的單一概評比,再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新增概念定義方式一 新增概念定義方式二

     


步驟2、設定概念參考欄位:按照下圖設定,您可挑選日融資券排行表,再選取券資比,設定為由大到小排名即可,並輸入概念名稱以便儲存使用。

 


步驟3、儲存後即完成了!

完成後,單一概念評比就會出現以下的項目,以後您即可套用來分析樣本中的股票,以最新的券資比來評比,何者的券資比較高。其中的評分則是已全部股票為取樣本,例如 85 分表示該股票的券資比數值比百分之85的股票高。

自訂報表最後結果

下載這個CMY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