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市場分析的應用 - 如何知道您指定的電子次產業,誰本周走勢轉弱?


比較您所指定的電子次產業的股價概況與強弱

運用市場分析-群組特殊分類,您可以隨意指定各種市場分析的四種分類中的各種類股,並可套用自訂報表來觀看

思考流程:指定要比較的電子次產業,您必須先使用產業分類或特殊分類將此10種次產業內容設定好,接下來再將 這些分類再放到群組特殊分類中,最後再將您要看的自訂報表套入即可。

操作步驟


■ 使用市場分析-群組特殊分類:點選功能表->[市場分析]->[群組特殊分類]。或左列樹狀圖,點開[市場分析]的[群組特殊分類]。

市場分析-群組特殊分類 方式一 市場分析-群組特殊分類 方式二

設定群組特殊分類並儲存的四個步驟:

Step1.開啟樣本畫面

Step2.挑選您要比較的群組

Step3.按確定(或先存進使用者分類)

Step4.點選目前樣本

■ 群組特殊分類畫面:如下圖:預設顯示日收盤(由左上角改選):您可看到當天漲幅,以封裝測試最強、LED最弱。

■ 儲存群組特殊分類:若上述Step3中,有先按存進使用者分類,中並命名如下,則下次開啟群組產業分類時,在使用者中,您即可看到已儲存並可重複使用的群組分類。

■ 在市場方析中,可套用自訂報表:您已經有設定好自訂報表,您可透過表格挑選(如下圖左上角)該表格,即可看到您報表中所要呈現的內容。如下例,可觀察出近五日主機板股漲幅最高,DRAM跌最深。但以月漲幅來看,則是以PCB漲幅最大、其次是封裝測試。

 

■ 類似範例:套用自訂報表(5日威廉指標),可發現PCB製程設備股最強勢。並列顯示:主機板的華碩最強,青雲最弱。
運用此功能,您可以輕易找出類股的籌碼、毛利營利、營收等方面的相互比較,協助提早判斷類股的變化趨勢。

(威廉指標的自訂報表,使用到自訂報表的自訂欄位,請按此參考相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