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技術面篩選的應用-KD指標低檔交叉向上


如何找出KD指標低檔交叉向上的潛力股?

如上圖,想找出技術面領先反應的潛力股,可運用CM系統提供的常用技術指標表,配合技術面篩選模組即可找出。以下以KD指標的運用為例 來說明

範例:找出今日所有符合下列條件的股票。

1.K值小於30(股價處於低檔)

2.K值趨勢向上(股價上揚)

3.K值今天向上突破D值(趨勢由跌反漲)

操作步驟


步驟1、開啟進階篩選:點選功能表->[進階篩選]->[技術面篩選]。或左列樹狀圖,點開進階選股,按技術面 篩選,在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開啟技術面選股方式一 開啟技術面選股方式二

     


步驟2、設定條件並預覽:按照下圖先按左下角[表格選擇鈕],勾選常用技術指標表,接著按照下圖設定即可要符合您要的股票,完成後按預覽。接下來您可 以直接離開,或將此條件儲存給日後重複使用

(如果您不清楚該設定的定義,可將滑鼠停在紅字上,系統會提示您這項條件的意義)。

註:上述條件三,K(9)<D(9),您必須再按右方[期間]鈕,將該條件的期間改為1日前的連續1日(如下圖)。如此條件二與條件三即可找出,近一日 K>D,且前一日K<D的股票,也就是今天產生交叉向上的股票。

 



步驟3、點取儲存項目即時選出個股:如果您有儲存該項目,即可在進階篩選的技術面篩選中看到該項目 [K值低檔突破向上] 。用滑鼠點取,即會立刻幫您挑出 符合此條件的股票。

預設的畫面是看這些股票的日收盤,如果您想要知道有多少檔,可點選任一欄位將整欄反白,此時左下角會顯示符合檔數(以2003/12/24為例,有63檔符合)。

 

下載這個CMY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