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庫範例

自訂報表
進階篩選
概念評比
多空評鑑
決策報酬分析
事件提示
指數彙編
匯入報表
群組作業

其他進階範例

CMexcel 報表精靈
乖離圖
財報詳表
市場分析
基本統計
啟用即時功能
關聯分析
個股查詢
β係數分析
單一券商進出
一群券商進出
主力統計
多空關卡
基金持股
新聞力評分
 CMoney 趨勢分析的進一步應用


找出突破糾結均線的準飆股—趨勢分析2

如上圖,當近期均線糾結在一起,而股價今日卻突然往上突破的股票,常常都是起漲的跡象,運用進階選股的技術面選股,您可以在30秒內得到上述的資訊,並且相同的方式,也一併可運用到基本面、籌碼面、消息面選股之中。 因此您當然可以輕鬆地找出例如您備選的30檔股票中,今天是否有出現股價突破的買進訊號了。

範例條件:設定前一天收盤價與 5日、10日均線三者差距在3%以內,而今日股價上漲超過4%者。

操作步驟


步驟1、開啟進階篩選:點選[市場分析]->[進階篩選]->[技術面篩選]。或左列樹狀圖,點開進階篩選,按技術面篩選,再點選滑鼠右鍵,按新增。

開啟技術面選股方式一 開啟技術面選股方式二

     


步驟2、設定條件並預覽:先點選左上角趨勢分析,再按照下圖設定,第一行表示:要找出收盤價與5日均線者差距小於2%者,第二行表示要找出5日均線 與10日均線差距小於2%者,但以上條件是要前一天或前幾天符合,因此再按右方的[期間]鈕,將日期設定為前一天(如下圖二)。

另外,還要設定當天漲幅超過5%,因此再點回左上角數值分析,設定漲幅>5,接下來按預覽或儲存即可完成(如下圖三)

小技巧:您可將滑鼠停在紅字上2秒,系統會提示您該條件意義。


步驟3、按預覽、準飆股出列:畫面如下圖即是所有符合條件的股票了。

按預覽,即可找出符合上列條件的股票(下圖以2003/6/30收盤為例),預設的畫面是看這些股票的日收盤,如果您按儲存將此條件存檔,有需要重複使用此條件, 不用再設定,以後直接點選使用即可。

 

下載這個CMY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