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Money     訊息公告     產品購買     下載安裝檔     聯絡我們     招募英才     English  
  首頁 > 效益評估 > 評價模組  
 
看好某族群的未來走勢,如何評比出這群標的中何者最值得投資呢?評價方式看每個決策者的考量方向,而會有截然不同的評估法則,可能是純短線技術面、可能是長線基本面,甚至可能混合好幾種想法來比較...,想知道CM的評價模組如何能提供您極大的彈性,自行選定由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中短線還是長線的角度,根據您的需求幫您在5秒內內就評比出一群股票中,適合您要的優劣評分嗎?以下僅列舉出8個您平時可能想進行股價評比的作業流程,您可由這些例子清楚的看出CM系統所能為您帶來的效益有多大。
 
CM系統的評價模組與目前業界常見做法比較
項次
評價模組舉例
目前做法
CM系統
1
比較所有IC通路股,依照本益比低到高列出並評分。
1個人時
只需 1
2
比較所有IC通路股,依照最新一月累計營收成長率列出並評分。
1個人時
只需 1
3
比較所有IC通路股,依照毛利率高低列出並評分。
1個人時
只需 1
4
比較所有IC通路股,依照負債比率低到高列出並評分。
1個人時
只需 1
5
列出所有IC通路股,依照大陸資產比重高到低列出並評分。
1個人時
只需 1
6
列出所有IC通路股同時考慮以上述五條件的綜合評分,並列出綜合評分前五名。
很難處理
只需 1
7
將IC通路股,逐一檢驗符合以下7條件,依符合條件數多到少排行,(股價收紅、收紅K線、收長下影線、突破3日均線、成交量創三日新高,但比前交易量增加小於70%,今年估EPS大於2元,股價低於30元,名列今天之前10天的跌幅排行前30%)
很難處理
只需 1
8
檢驗上游TFT面板股及下游電腦螢幕股類股,平均股價是否已跌破3、5、10日均線並呈空頭排列,以比較上下游兩類股之間的強弱。
很難處理
只需 2
 
系統簡介  創新理念與技術  優勢評比  效益評估  範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