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Money     訊息公告     產品購買     下載安裝檔     聯絡我們     招募英才     English  
  首頁 > 效益評估 > 智慧型代理人  
 
迅速得到交易市場上流傳的任何消息,並加以準確判讀相信是研究部人員相當倚賴的工作環節,但是各式媒體眾多,加上許多表面的利多、空消息釋出,其背後卻可能有相當複雜的成因,如何有效的判讀關於各公司消息面的資料,這幾乎成為投資研究的一門藝術,CM系統的自然語言處理模組,不僅可以幫您即時彙整提示消息面資料重點與多空,省卻大量閱報時間,甚至可以幫您看出哪一家公司常出現利多出籠後股價反向下跌的現象,避免被有心人士利用。以下列舉出5個例子,說明當您啟動伺服器中的智慧型代理人後,能為您帶來的效益有多大。
 
CM系統的智慧型代理人與目前業界常見做法比較
項次
智慧型代理人舉例
業界做法
CM系統
1
查詢今天到目前為止,各大媒體報導友達的新聞有幾則,是利多還是利空?
人工判讀
只需 2
2
早上7:30研究會報前,想知道今天各大媒體對您手中的10檔重要持股各有多少則報導,從哪幾個媒體出現,又是利多報導還是利空報導?可大量節省您閱報時間。
人工判讀
只需 2
3
收盤後想知道今日利多新聞特多,但股價相對跌幅超過3%的個股列表,自己的持股有沒有這樣的現象?可提早提醒您是否報導內容有弦外知音應該要留意。
無法處理
只需 2
4
想知道線上遊戲股,以類股的角度來看最近3個月每日的的新聞見報率的變化如何?是否有利多報導轉變到利空報導居多的趨勢出現?而伴隨這些新聞的相對的股價表現又是如何?
無法處理
只需 2
5
當您留意到某檔並不熟悉的個股利多新聞突然大量時,可先查詢該檔個股的歷史新聞評價表中,是否常常出現利多就跌的現象,可提供您作為消息對股價關聯度的參考,避免被有心人利用。
無法處理
只需 2
 
系統簡介  創新理念與技術  優勢評比  效益評估  範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