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功能效益

自訂報表功能效益
決策報酬精靈效益
群組作業平台效益
其他特殊功能效益
掌握最快速資訊的效益
採購CM系統整體效益
 CMoney法人投資決策支援系統 - 為您帶來的優勢保證


CMoney投資決策支援系統定位在能有效協助專業投資機構節省分析時間、提昇決策績效等兩大目標, 以下的十項優勢保證目前只有CM系統能夠為您提供,因此以下的效益評估方式,將逐一檢討目前專業投資研究部門常見的作業方式與採用CM系統之後的作業方式間的差異,逐一 比較,讓實際使用人員或部門主管可以明顯感受到CM系統可為貴公司帶來的優勢!

比較項目

CMoney系統

市場常見財經資料庫

資料廣度(附件一)

70個資料庫

不超過20個

系統設計定位

支援團隊決策分析

提供資料

可收取並匯出即時資訊

O X

所有資料表可設定無限制數量之篩選條件

O X

可自行設定欄位公式

O X

可任意設定跨表格報表

O X

可動態更新Excel報表

O X

可設定群組或多層產業分類樣本

O X

可搜尋並匯整網路新聞資料並預先評價利多空

O X

可進行資料間的領先落後及關聯強度分析

O X

可建立買賣策略分析並回測 潛在報酬

O X

可建立自行定義之評價模組

O X

可進行投資組合之 關聯係數與最佳化

O X

可進行群組與群組間的表現比較

O X

可自行定義主力並即 時統計

O X

財報同時具備整理後報表與公司原始報表

O

無原始報表

提供最新蒐集之市場各機構預估盈餘資料

O X

可輸入自行預估資料並套用全部系統功能

O X

可設定當資料符合指定變動狀態時提醒使用者

O X

具群組作業平台,可設定權限與互相交流

O X

各項設定都可重複套用、儲存、匯出入

O X

提供資料匯出模組(供程式轉出資料用)

O X

各資料表歷史資料

隨系統免費提供

須另外購買

資料定價方式

隨系統提供全部資料與功能

每資料庫逐一計價

>>按此參考上述項目範例...



一、CM系統的市場分析功能,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觀察市場即時的變化狀況加以有效解讀,是目前專業投資研究部門重要的 工作之一,但是目前普遍的做法,只能觀察各項指數或逐檔看盤面變化後,再根據專業人員經驗加以解讀,這種做法不僅需要高度專業,也往往會有資訊過多,解讀困難的窘境產生。因此CM系統市場分析模組,特別設計出4大類的常用市場分析功能與內定分類方式,協助您在彈指之間掌握市場,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市場分析功能所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市場分析功能效益評估

二、CM系統的彈性查詢模組,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專業投資研究部門,通常會配置相當多的人力資源在協助執行資料的查詢、比對、整合後,再將資料報表整合給決策單位參考,而決策單位看過資料後可能又會下達第二次的指示,要求增加某些參考欄位,或變更某些條件後再重新製表,如 此往來數次後,才得到滿意的決策用資訊,不僅浪費人力也難免錯失最佳的決策時機,因此CM系統彈性查詢模組,特別設計出8大類的常用篩選功能加自訂公式,幾乎可以滿足任何您想篩選整合的資訊報表,當熟悉操作環境後,所有步驟通常可以在10秒內完成,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彈性查詢模組能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彈性查詢模組效益評估

三、CM系統的自訂報表功能,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研究報告的撰寫與製表,通常是專業研究人員經常性的業務之一,目前常見的做法,研究員必須要將想查詢的表格格式製作完成,再逐一將相關欄位內的資料一個一個找出後,才填寫入表格,或許還會根據這個表格的某些資料進行長條圖或折線圖等的圖表製作,整個流程相當費時且重複性很高,CM系統的自訂報表功能,利用簡便的介面讓您能混合編組各種不同週期的資料欄位,並可時間推進而自動更新,設定完可重複使用並可分享給群組內人員共同使用,因此製表或繪圖大多數都可在30秒內即可完成,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自訂報表功能所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自訂報表功能效益評估

四、CM系統的關聯分析模組,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投資決策的下達,最難的地方往往在於所研判的資料是否的確跟股價有邏輯上的關聯性存在,專業投資機構研究部門最常遇到的問題可能是觀察到某個現象出現,但是否能夠依此判斷應買進或賣出的決策呢?譬如鴻海營收創新高,這個資料對股價的影響程度如何?DDR連續2天重挫,這個資訊對操作DRAM股 而言已經是落後訊息了還是有領先作用?景氣領先指標連續兩月下滑,對持股比率是否應該也向下修正呢?CM系統的關聯分析,可以協助您在幾秒之內看出這些看似雜亂無章的資訊背後的關係,並說明何者具有領先的指標性作用,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關聯分析模組能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關聯分析模組效益評估

五、CM系統的智慧型代理人,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迅速得到交易市場上流傳的任何消息, 並加以準確判讀相信是研究部人員相當倚賴的工作環節,但是各式媒體眾多,加上許多表面的利多、空消息釋出,其背後卻可能有相當複雜的成因,如何有效的判讀關於各公司消息面的資料,這幾乎成為投資研究的一門藝術,CM系統的自然語言處理模組,不僅可以幫您即時彙整提示消息面資料重點與多空,省卻大量閱報時間,甚至可以幫您看出哪一家公司常出現利多出籠後股價反向下跌的現象,避免被有心人士利用,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智慧型代理人能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智慧型代理人效益評估

六、CM系統的評價模組,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看好某族群的未來走勢,如何評比出這群標的中何者最值得投資呢?評價方式看每個決策者的考量方向,而會有截然不同的評估法則,可能是純短線技術面、可能是長線基本面,甚至可能混合好幾種想法來比較...,想知道CM的評價模組,如何提供能您極大的彈性,自行選定由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中短線還是長線的角度,根據您的需求幫您在5秒內就評比出一群股票中,適合您要的優劣評分嗎,
>>按此查看評價模組效益評估

七、CM系統的決策報酬分析精靈,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當您倚重本身的專業經驗在下投資決策時,您是否也曾有過懷疑這樣決策邏輯是否正確?是否有任何方式幫您分析出有效性與可能的報酬率呢?打個最簡單的比方說,您留心的某個股連續兩天出現長下影線,也許您會有個需求,想知道如果連續出現下影線就買進,跌破3日均線就賣出,這樣建立的一籃子動態投資組合,以過去2年的期間來驗證的報酬率是多少,是更好還是更差?讓您在下決策時有更充分科學化的數據提供參考,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決策報酬分析能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決策報酬精靈效益評估

八、CM系統的群組作業平台,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一個團隊合作的整體績效,有一大部分取決於彼此工作內容良好的溝通與重要價值經驗的保存及傳承。對投資研究機構而言,這更是一項不可輕忽的重要環節,您是否常常遭遇到工作重複性很高卻無法自動化,彼此溝通往來多次才能取得有效的資訊、重要經驗或資料只能記在腦中或紙上,無法有效利用與傳承,或資訊想分享但又想部分保留或保密?這些 功能都已設計在CM系統的完全解決方案內,想進一步了解CM系統的群組功能將為您創造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群組作業平台效益評估

九、CM系統的其他特殊功能,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評估

除了上述八大模組功能外,根據市場調查所得出來您可能會想要的許多功能需求,CM系統幾乎全數都幫您做到了,譬如您可以簡單的統計出籌碼分布狀況、 任意區間的量價關卡強度、可隨時定義立即顯示的主力買賣大量或大單統計、財報任何會計項目的速查(如您想知道上一季有認列匯兌損失的公司與認列金額)、董監事持股異常增減狀況,各機構最悲觀、最樂觀EPS預估值、各新聞網頁自行取樣整合快速瀏覽...等。想進一步了解這些功能如何能大幅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嗎?
>>按此查看其他特殊功能效益評估

、CM系統最迅速的資訊提供,為您帶來的優勢效益

確保您擁有第一手的資訊是CM系統最大的堅持,因為我們了解,早一步到達您手中,就能營造您早一步領先的契機, 不同於市面上一般產品轉購資料所造成的速度延誤,CM系統乃是自行建置龐大的研究小組隨時幫您監控上市櫃公司揭露到交易所的所有資訊,因此使用CM系統的資訊可保證您與交易所公告資訊同步,如月營收、年、季財報資料在公司公告3小時後您一定會有,券商對外公開的個股預估盈餘、公司自結的營收盈餘,當天見報我們即會幫您搜集並即時更新,外資買賣明細,在您6點下班前就能收齊,政府公告任何經濟數據(通常是下午4、5點)後的一個小時後,您就會收到....以上這些例子可以讓您了解我們為您提昇資料掌握速度上的附加效益。
 

CM系統之資訊速度、完整性、價格、功能、售後服務與退款保證等綜合評比

除了上述九項優異的系統效益外,採用CM系統作為您投資決策的主要輔助工具必然還需要考量許多因素,例如資訊完整性、速度、價格、售後服務等等..,想進一步了解採用CM系統成為貴公司投資決策分析的整體解決方案所帶來的效益嗎?
>>按此查看採購CM系統整體效益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