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功能效益

自訂報表功能效益
決策報酬精靈效益
群組作業平台效益
其他特殊功能效益
採購CM系統整體效益
 CM系統效益評比 - 彈性查詢模組


專業投資研究部門,通常會配置相當多的人力資源在協助執行資料的查詢、比對、整合後,再將資料報表整 合給決策單位參考,而決策單位看過資料後可能又會下達第二次的指示,要求增加某些參考欄位,或變更某些條件後再重新製表,如 此往來數次後,才得到滿意的決策用資訊,不僅浪費人力也難免錯失最佳的決策時機,因此CM系統彈性查詢模組,特別設計出8大類的常用篩選功能加自訂公式,幾乎可以滿足任何您想篩選整合的資訊報表,當熟悉操作環境後,所有步驟通常可以在10秒內完成,以下列僅列舉出10個您平時可能想進行的資料查詢與整合工作,您可由這些例子清楚的看出CM系統所能為您帶來的效益有多大。

CM系統的彈性查詢模組與目前業界常見做法比較

項次

彈性查詢模組舉例

目前方式

CM系統

1

股價創近10日內新低,或近10日跌幅排行前30名個股,列出符合上述兩條件任一條件的股票,上述以了解近期表現弱勢的股票為何?

很難處理

只需2秒

2

之前連續3個月營收下滑,但近2個月營收變動率又都超過30%的個股,以了解基本面可能有反轉的股票。

很難處理

只需1秒

3

找出近3日合計融資減幅前30名中,股價卻連續3天上漲個股,以查看可能是有心人士進場的股票

很難處理

只需2秒

4

找出董監合計持股<15%且3個月內會召開股東會,而目前融券張數超過開2萬張的個股,找出可能會有股東或融券強制回補的個股

需6個人時

只需6鍵

5

找出今年股東會預計配息在1元以上,今年預估EPS在2元以上的股票,本益比又在10以下者,以找出定存概念股。

需3個人天

只需6鍵

6

列出大陸資產比重佔全部資產比重超過30%以上且今年EPS預估超過2元,以了解真正的大陸獲利概念股是哪些?

需5個人時

只需4鍵

7

列出近4日當沖比率都超過30%且今日成交量暴增比昨天增加超過200%,又留下黑K線的個股,以找出可能短線應出場個股。

很難處理

只需4鍵

8

列出近三季,毛利逐季提高,且季營收也逐季成長的個股,以查出具競爭優勢提昇中的個股。

需5個人時

只需4鍵

9

列出今日3、5、10日均線都是多頭排列的個股

很難做到

只需1鍵

10

列出連續兩天K現出現鎚子型態,以找出線型可能出現反轉型態的股票

很難做到

只需3鍵